肥东县:“三曲同奏”让党员远程教育“好戏连台”

阅读次数:1302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8-23
[字体:  ]

 

202308231247131343_mNwlNYKp.jpg

近年来,肥东县结合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的新情况、新特点,积极创新远程教育工作思路,用好站点资源优势,扎实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直播大讲堂”“周末远教课堂”等活动,助力远程教育见效出彩、“好戏连台”。

唱好“红色影视”进行曲,让远教实体平台“有声有色”。对全县27个远教文化广场LED屏幕进行全面检修,确保画面清晰、色彩细腻。针对农村和城市党员,依托乡镇(园区)远教文化广场,开展“红色电影到我家”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在“家门口”集中收看;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县委非公工委指导将“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度融合,提高党员职工观影“上座率”;针对流动党员,县委组织部定期沟通,发动石塘镇驻沪党委、梁园镇驻沪党支部在生产一线组织观看《万里归途》《长津湖》等影片,确保观影活动不掉线。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基层党组织累计播放960余场,观影人数达1.3万余人次。每期播放观影活动结束后,组织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围绕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开展观后心得交流,研讨心得体会,提振工作状态,做到观有所获,学有所得。截至目前,开展线上交流200余次,收集心得体会430余篇,参与人数达1400余人次。

奏好“直播讲堂”交响曲,让远教云端平台“入境入心”。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围绕基地产业发展实践经验和管理技能,在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开展“直播大讲堂”活动。2022年以来共开展直播授课活动4场,授课内容涵盖杭椒、黄桃种植产业建设,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等主题。直播活动以农技授课和访谈互动为主要形式,由本地能人担任主持人,邀请乡镇党委负责人和致富带头人共同参与,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参与文明创建中的生动实践。访谈环节重点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和相关惠农助农政策展开,实时邀请观众连线。2023年,牌坊乡学用示范基地2个小时的直播里,直播间浏览次数达到45万人次,产生订单4300余个,销售金额达65万余元,真正实现“手机变农具,农民变网民”的转变。

谱好“周末课堂”协奏曲,让远教特色平台“出新出彩”。持续擦亮“周末远教课堂”特色品牌,本着党员群众需要什么、缺乏什么就安排什么内容,根据不同领域、年龄、学历群体需求,收集党员群众需求。科学系统设置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乡村旅游、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10项培训内容。组建由优秀共产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五老”人员等组成的“乡村民嘴宣讲团”,用党员群众爱听、想听的“土话”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讲。制播《稻虾种养技术》《杭椒种植实用技术》《家禽的养殖》等实用技术片,从县农业农村局选派25名农机专家担任科技特派员,组建特派员工作站7个,针对群众致富缺技术的难题,开展线上技术服务和线下实地教学。2022年以来共线下走访指导基地周边农户140余户,线上解答农户疑问670余个,惠及党员群众15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