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元疃镇:念好“三字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阅读次数:3425 信息来源: 元疃镇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  ]

 

20230313124416795_GXhw2ko7.jpg

肥东县元疃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念好“全”“活”“效”三字诀,坚持以学促干,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元疃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突出“全”字,广覆盖强化学习。领导班子领学。元疃镇领导班子发挥“头雁”作用,立即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列出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带头深学细悟,累计开展专题学习会10余次。基层党支部深学。元疃镇社区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对报告中提出的不同方面“画重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中,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党员干部自学。各基层党组织购买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辅导资料960余本,开展“四个一”(一份心得体会、一句心里话、一张考试卷、一场视频连线)等特色自学活动,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基层群众、青年团员等全员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突出“活”字,多举措创新宣讲。用活传统宣讲方式,除采取支部引领学、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外,成立元疃宣讲团,利用逢四说事群众会,把疫情防控、美丽乡村建设、养老保险缴费、普法等内容融入其中,开展宣讲16余场。灵活运用新媒体,依托共产党员网、魅力元疃微信公众号、远程教育等网络新媒体,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融入“云端”,开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来读”“魅力元疃说”等栏目,以党员讲述的形式,让报告精神“直达”党员干部和群众手中。截至目前转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39期。扩大宣讲点,人人都是宣讲员,从传统会议室、党员活动室拓展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场所,充分发挥退休党员、返乡大学生、选调生等人员力量,灵活运用“大喇叭”“小马扎”“红马甲”等多重方式打造身边的学习站点,让党的声音入民心。

突出“效”字,以学促干践初心。坚持学用结合,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凝心聚力,做足做好二十大精神宣讲“后半篇文章”,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农村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以“党建+”为抓手,全力抓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为民服务、产业发展、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镇党委完成图斑整改445亩,验收通过2022年元疃镇杨祠社区王浩郢较大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滁合高速道路征迁工作,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