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三个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阅读次数:1508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  ]

 

20230306172242298_45Ge3NkS.jpg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肥东县通过丰富宣讲模式、用好学习阵地、强化实际运用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推进“三学”模式,让理论学习“动”起来。党员干部主动讲学,县委主要领导带头到分管领域、包联乡镇开展宣讲19场,举办宣讲会25场,参学党员干部5400余人次,扎实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发动超100名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台,以“小切口”阐明“大道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云端课堂随时可学,利用学习强国、腾讯会议APP,开设县乡村三级党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线上学习“主课”,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动4万余名党员打卡学。党建引领入户帮学,针对部分党员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等情况,20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向村(社区)报到,登记成为“帮学人”,结成2400余对共学小组,结合“敲门问事”行动,做到“日必到四必访”,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教上门,送出学习资料2500余份,确保宣讲不落一人。

统筹“三块”阵地,让宣讲氛围“浓”起来。打造宣传阵地,利用1217块LED屏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利用全县235个广播终端,每日中晚两次播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音频,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社会学习氛围。在“肥东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献礼二十大”专栏,刊登党员学习心得160余条、展播党员先进事迹40余例,展示全县党员良好形象。打造技术阵地,抽调乡村科技特派员、种粮大户、致富带头人151名组成3支技术宣讲团,将党课与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致富技能培训等结合起来,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水稻种植、水产养殖等技术宣讲20余场,让宣讲“带土气”“冒热气”“好吸收”。打造红色阵地。用好县域内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茶壶山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引入VR行走体验平台、5D影院、PicoVR党建一体机等设备,打造VR党建主题馆、虚拟馆、党史体验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各类参与式、体验式教学活动60余场。

做好“三项”结合,让学习效果“实”起来。与定性评价相结合,从宣讲内容丰富度、实际情况联系度、宣讲手段创新度三个角度,对各类宣讲活动形成“三位一体”质量评估指标体系,保证宣讲有质量;建立“链条式”跟踪问效制度,推动参学党员群众学有所思,实现学习有收获。与为民服务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党员报到”工作,构建“群众点单、村(社区)派单、网格员接单”的精准服务机制,截至目前,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400余场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600余件。与队伍管理相结合,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从工作成效、工作态度、工作纪律等3方面制定“干部监管十清单”,全力促进作风转变。持续用好“村书记擂台比武”活动,将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分类进行评比,通过“晒成绩、找不足”激发比学赶超良好风气,真正实现学习成效转化为从严管理队伍的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