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古城镇:城东社区召开党组织整顿评估验收考评会

阅读次数:709 信息来源: 古城镇 发布时间:2022-11-16
[字体:  ]
202211162225212304_5jiOVqeZ.jpg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肥东县古城镇组织办联合纪检、民政、综治、信访等部门,成立自查评估工作组,由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干巧云同志担任组长,工作组一行到城东社区开展自查评估,通过党员群众测评、翻看资料、实地考察等进行验收考评。 

城东社区“两委”班子数9人,下辖3个党支部、6个党小组,现有党员112人,户籍人口4146人。

城东社区通过采取以下措施进行了全面整顿:一是对城东社区古宣组进行较大自然村人居环境提升项目,改善人居环境;二是加大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进行农田湖草综合规划治理;三是加大社区农村环卫和三线三边整治力度,加强分管领导周先波以及联系领导、分工干部、社区书记四级包保责任制,强化领导责任;四是采用社区两委包组责任制,依托网格化治理包保到户,将农环巡查监管常态化;同时每月进行环境评比,对城东环境问题进行督查暗访,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五是将农环绩效与包组村干部月绩效挂钩,同时严格对保洁公司的监督及评价;六是积极申报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功能。

通过镇、村两级多次研究部署整顿工作,截至目前,城东社区党组织整顿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在较大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过程中,大力实施了城乡环卫一体化、抓好环境整治工作,同步实施了绿化亮化、路网硬化、卫生厕所改造、沟塘清淤等一系列重点工程,4500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已全部完成,22口塘坝除草清淤扩建已完工,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质的飞跃,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二是城东原党群服务中心已拆除,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三是依托网格化治理每周召开一次包组网格员会议,对网格范围内所有农户家庭卫生情况进行汇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整改,目前已累积整改一百多处。

下一步,古城镇党委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改变后进村的局面,达到整顿建设的目标,推进社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办事能力,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村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