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导乡:党建聚心 信用变金

阅读次数:3557 信息来源: 响导乡 发布时间:2022-08-30
[字体:  ]

 

 

 

20220830150050762_C4IVFFro.jpg

响导乡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多维发力,全力保障信息采集进度及质量,把党建成果转化为信用村建设成果,以信用村建设成果促进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党委挂帅,跑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加速度”。5月份,响导乡党委组织红石社区两委干部到桥头集镇、庐江县白湖镇和石头镇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参观学习。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启动后,响导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红石社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部署会,乡组织委员就信用村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和手机APP实际操作指导。成立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制定印发《响导乡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进行分解,制定信息采集任务分解表,明确工作要求、时间节点,任务落实到人、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广泛宣传,织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覆盖网”。红石社区积极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宣传“走访”活动,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宣传与民生宣传、反电诈宣传等众多工作结合起来,网格员合理利用核酸登记向群众发放《致农户朋友的一封信》,共步开展集中宣传,并且入户解读党建引领信用村政策,解答农户疑虑。除了线下“面对面”宣传,红石社区还进行了线上“一对一”宣传,网格员通过微信群为在外村民发放电子宣传资料,进行线上宣传。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了解,扩大群众的知晓率,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凝聚合力,唱响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合奏曲”。当前红石社区836户农户基本信息已录入系统,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响导乡从9个社区中抽调10人组成工作队,配合网格员开展信息录入工作,目前信息正在采集中,预计9月2日完成全部采集工作。通过借用村卫生室两间房子打造信用超市临时用地,目前已和银行、广告公司对接,预计9月中旬完成,旨在通过以“信用超市”为载体,实现信用变“金”,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营造“人人讲诚信,争当信用户”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村民实实在在享受到重信守信的益处。(陶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