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 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阅读次数:4085 信息来源: 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字体:  ]

 

肥东县税务局积极发挥党建指导员“宣传员、指导员、服务员”作用,全力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20220830151033763_PiAwQxR7.jpg

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党建指导员按周联系、按月走访,发布月度提示单,督促非公企业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七一”期间,县税务局联系的五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因地制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安徽红文化博物馆、吴圩农民暴动革命纪念馆、井冈山等红色革命教育场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当好组织建设的“指导员”。指导各党支部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突出抓载体、抓特色、抓活力,指导裕隆党支部适时更新“六小”阵地建设,指导安徽鸿昊钢结构彩板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七个一”党建工作。日前,在撮镇镇第三届非公企业“最佳党日”活动评选中,由肥东县税务局联系的鸿昊钢结构彩板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新世界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   

当好推动发展的“服务员”。注重发挥税务局派出单位的自身优势,了解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各自领域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疫情期间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春节期间开展献爱心捐款活动,适时开展“夏日高温送清凉”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将党组织的关怀温暖及时送到党员职工心上。

据悉,肥东县税务局联系的安徽鸿昊钢结构彩板有限公司党支部被授予2020年度“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新世界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被评为“市级龙头企业”“合肥市冷链协会副会长企业”。专职指导员尹学树同志被合肥市非公工委办公室表彰为2020-2021年度“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李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