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坊乡:“三个注重” 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2829 信息来源: 牌坊乡 发布时间:2022-08-30
[字体:  ]

 

20220830145415761_d8GAFJhP.jpg

近年来,牌坊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服务需求、突出融合创新,全力推动牌坊乡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注重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建设。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定期登门走访、微信电话联系等方式,全面摸清离退休干部党员基本情况。安排专人负责建立完善动态人才信息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人员组成台账,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职联络员和党员基本信息全部记录在册,抓好阵地落实,要按照有场所、有设置、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六有”标准,整合用好各级各类资源,建好优质、示范的党建活动阵地,切实解决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不规范、不经常等问题。

注重搭建平台,凝聚人心力量。立足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特点,紧紧抓住七一、国庆、重阳等节日节庆契机,将各类活动融入党建,抓在日常,组织到渡江战役纪念馆、三瓜公社等地参观考察,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和心声。每年结合春节、七一开展老干部慰问、困难老党员慰问,让老干部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注重精准精细,提升服务效能。把党史学习与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办实事、解难事结合起来,让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用心摸实情,了解离退休干部党员所需所盼。用智办实事,对行动不便、视力减弱的离退休干部党员“上门送学”。用情求实效,安排专车接送部分离退休干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下一步,牌坊乡将持续坚持把老干部党建工作融入党的建设全局,狠抓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建设,完善组织建设,确保退休老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