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经济开发区陈大郢社区:跟党走喜迎二十大 践初心向党庆七一

阅读次数:473 信息来源: 肥东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  ]

 

6月23日,肥东经济开发区陈大郢社区开展“跟党走喜迎二十大 践初心向党庆七一” 我和党旗合张影活动.jpg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肥东经济开发区陈大郢社区以“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七个一”行动即讲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党群服务中心大清理、举行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一轮走访慰问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场“党史+信访”知识测试、为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通过多种形式表达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夯实思想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加强理论学习是党员立足的根本。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学一学”。为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七一”前夕社区党总支书记以《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为主题,为社区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专题党课,“七一”期间,支部还组织了全体党员认真收看《榜样的力量(第一季)》电视节目,学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测一测”。为做到社区上下一心,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力改进作风,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中举办了一场“党史+信访”知识测试,进一步推动党建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社区队伍、严明纪律规矩,不断开创新时代社区治理新局面,努力创建让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社区基层党组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1岁华诞献礼。

关心关爱老党员 传承党的好作风

每年“七一”,陈大郢社区都会安排走访慰问党员活动,由上级党工委、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等广泛参与,走入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心坎上。“七一”当天一大早,肥东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朱金荣带领陈大郢社区“两委”班子登门看望了困难老党员焦其伦并为其送去节日慰问,发现屋内整洁如初,大家甚是欣慰。焦老有着46年党龄,卧病在床坚持抗癌两年时间,社区结合上级党委的相关政策已经前后开展关怀慰问十余次。“这两年社区同志经常来看我们,也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这一路难走但能感受到党的关怀,我的心是真的热乎……”紧握着大家的手,焦老的老伴眼含热泪哽咽道。随后又专门看望了2021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李经楼,见到老人精神矍铄,社区党总支书记胡龙飞开心的说到:“李老作为一名社区离休干部,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一心一意为党工作、为群众服务,您是我们最好的榜样!欢迎您常到社区为我们提建议。”     

亮身份忆初心 永葆先进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亮身份树形象。为引导广大党员戴党徽、作表率,增强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七一”前夕,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带队在晨光花园南区开展了一场“楼道乱堆放大清理”志愿服务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共清理三车堆积物,楼栋卫生环境焕然一新。温誓词忆初心。共产党员的生命,有两个起点。记住自己的生日,满怀的是对母亲的感恩;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践行的是对信仰的承诺。“七一”当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欢声笑语,这里正在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围坐在刻有“不忘入党初心 同过政治生日”字样的蛋糕周围,四位7月1日入党的老党员正在为年轻党员讲述入党故事,分享思想历程。“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么多年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真心感谢党的关怀,我要把贺卡带回家把幸福分享给孩子们,鼓励他们好好工作,为党争光!党有召唤我必回!”老党员陈发树激动地说道。随后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和党旗合了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