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三向发力”不断提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阅读次数:723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体:  ]

3f01b6983f5d080b001a541905d2a83.jpg

近年来,肥东县紧扣电教远教“教育、宣传、服务”三大功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抓牢核心重点、把握时间节点、打造特色亮点,不断推动电教远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牢核心重点 当好政治理论“讲解员”

坚持电教远教姓“党”的根本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坚定政治方向。以全县235个远教站点为依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持续开展“10号远教课堂” 进基层、进站点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帮助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和政策理论水平能力。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远教学用示范基地、远教文化广场进行教学,及时将党的好政策送到基层党员身边。充分发挥先锋系列平台的党员教育“线上”主阵地作用。依托肥东先锋微信号,开设党建要闻、掌上远教、先锋微网、先锋活动、远教视频板块。围绕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话题、集中时段多角度、多形式、多平台开展宣传教育,在各先锋系列平台累计推送相关信息120多条。开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重要文件、重要政策等,持续推送相关信息30余条,确保党员于“掌心”随时学习全会精神。

把握时间节点 当好示范引领“宣传员”

注重发掘各领域先进典型,推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激发组织活力。与县广播电视台合办《党旗飘飘》栏目,每月固定1期,注重典型人物事迹挖掘和宣传,先后拍摄制作了《“大个子”书记的故事》《守望初心 用天眼守护人民的安全》《弱势群体代言人》等数十部作品。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微视频大赛,充分展现全县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评选出《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出发》《一盏马灯》等数十部优秀电教片,有效的扩充了党员教育资源库。在国庆节、春节、五四青年节等重大节日,通过海报、微视频、专题等形式讲述普通党员干部的感人故事,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围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依托肥东先锋微信号,推送“疫”线动态和“我的抗疫日记”专题50余期,持续激励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打造特色亮点 当好党员教育“服务员”

积极探索“远教+”学用模式。“远教+党性教育”,根据党员需求建立远教播放制度,合理调整学习内容,科学安排学习时间,精准设置课程,注重政治理论、党的纪律、农村党建基本知识方面的学习。“远教+技能培训”,发挥“进门是课堂,出门是现场”的优势,将远教站点与乡村振兴互促共建,采取“远教+致富带头人”、“远教+专家”等灵活方式,因需施教制订教学计划,满足村民学习致富项目,提升科技实践能力的目标。“远教+云端互动”,启动肥东县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大讲堂活动,以肥东县“农旅融合、全域旅游”为切入点,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乡村旅游打造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如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角度开展大交流大讨论,通过党员电教远教系列平台,以直播交流互动、云端资源共享的方式,搭建起党员教育体验式课堂,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超85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