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远程教育为“乡土能人”充电赋能

阅读次数:1859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10
[字体:  ]

202112100906332024_lwgaQIgJ.jpg 

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为民服务功能,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县委组织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加强基层党建、服务基层群众、助力乡村振兴”为抓手,切实提高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化水平,12月6日下午,肥东县远程教育“专家服务团”授课活动在响导乡蒋祠社区拉开帷幕。

培训会上,专家们采用多媒体授课形式,通俗易懂地传授了油菜小麦种植、病虫防治、科学用药等农业技术知识,并根据蒋祠社区农业生产的实际情况,对生产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讲解。专家们生动贴切的授课激发了参会农户对农业新政策、新技术的浓厚兴趣。“专家们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让我们在培训中受益匪浅,以后知道如何选择更好的品种和种植模式了。”种粮大户蒋克如说道。

为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专家们随后在蒋祠社区党建微阵地为农户开展了现场答疑。通过“进门是课堂、出门是现场”培训模式,为种植户零距离“传经送宝”,发挥远程教育专家服务团优势,提升专家与基层对接、与实践对接、与群众对接的能力,不仅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还进一步为“乡土能人”充电赋能,实现“能人”带众人,众人变“能人”的良性发展。

接下来,远程教育工作将继续发挥好终端站点学用功能,进一步利用“专家服务团”与远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相结合的方法,不断提升“站点学用+专家现场答疑释惑+基地辐射带动”的作用,逐步深化远程教育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工作领域中的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