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店乡:“党建+网格”织密服务群众 “民心网”

阅读次数:1421 信息来源: 杨店乡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体:  ]

 

202206151643311744_fF9ZeqZF.jpg

今年以来,杨店乡大力做好“党建+网格”文章,将支部建在网格上,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网格员负责联系服务群众20到30户,是连接社区党组织和群众的桥梁,目前,杨店乡已配备398名网格员。

大力做好“党建+网格”文章始终以党建为引擎、以网格为基础,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将支部建在网格上,推进党建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双网合一”,构建“党委服务支部、支部服务网格、网格服务群众”的工作新格局。

着力突出“党建+网格”作用。面对平时的各项重难点工作,网格员都发挥了有效作用。在防溺水工作中,杨店乡各社区开展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全体网格员向群众发放《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小常识》折页,呼吁家长们看护教育好自家孩子;在反诈工作中,网格员在自身接受培训的基础上,将培训内容传达给群众,保证反诈宣传触角延伸到网格的方方面面,守护好群众“钱袋子”;在秸秆禁烧工作中,网格员持续开展全覆盖、不间断的排查清理,从源头上抑制火情的发生。

据悉,在今后工作中,杨店乡将继续坚持基层“党建”与“网格”的有机结合,构建“党委服务支部、支部服务网格、网格服务群众”的工作新格局。让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参与、融合社区发展,以网格连群众、以服务聚民心。

(赵佳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