撮镇镇:“四个聚焦”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

阅读次数:11789 信息来源: 撮镇镇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体:  ]

 

202206151641101743_6m1MmZJQ.jpg

近年来,撮镇镇严把选人政治观、德才素质关,对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提升工程要求,坚持“四个聚焦”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好的成效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

聚焦党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抓好社区发展“领头羊”,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为契机,组织各社区书记定期学习经济发展、信访工作等政策条例,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整理发展思路。抓好社区发展“排头兵”,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借力“双创撮镇”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政策业务知识,组织多部门专业技术培训,做到学习培训全覆盖。

聚焦科学管理,提高履职水平。严把民主推荐关,注重人选结构年龄、性别、能力等方面的合理搭配,全面实现新一届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大专以上学历较上届提升15.6%,平均年龄较上届下降3.75岁,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完善村级工作人员考核制度,根据社区月度工作实绩和群众评价进行量化打分,考核结果作为调整待遇的重要依据。健全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和“两委”干部档案管理制度,按照“一人一档、及时更新、专人管理”的要求,对15个社区“两委”干部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

聚焦广泛厚爱,激励干事动力。严格落实村级组织基本运转经费和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制度,保障村级工作人员报酬待遇,激发村干部队伍活力和干事创业的热情。积极引导村干部在提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谋划思考能力。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坚持选树先进典型,从优秀干部中发展党员,择优推荐各级“两代表一委员”。

聚焦严格监督,压实廉洁自律。强化对“两委”干部的监督管理,由镇纪委牵头紧盯“四风”问题整治,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社区作风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严格打造阳光村务平台,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监督作用,让权力在群众监督之下阳光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