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经开区:党建引领助力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

阅读次数:4168 信息来源: 肥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体:  ]

 

202206021134021083_c1vVkS75.jpg

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阶段,肥东经开区党工委紧紧围绕常态化防控政策和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发展“丰收仗”。     

红色引擎,注入“强心剂”。成立园区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负责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抽调各站所骨干力量组建31支复工复产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内545家企业开展志愿服务,督促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好企业的门、管好企业的人,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党员示范,按下“快捷键”。园区设立复工复产党员示范岗90余个,分布在工厂内外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个关键岗位上,走在前、作表率,有力带动复工复产。注重发挥96名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头雁”效应,大力宣传在复工复产工作中涌现的积极作为、乐于奉献、尽职尽责的先进典型,选树代表5人,以图片、文字和讲演的形式,宣传典型50余次。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以适当形式安排组织生活,激发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坚决将疫情对企业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服务帮扶,打通“中梗阻”。制定《非公企业复工复产提示单》,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位置、开工流程等返岗要点,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提示。党建工作指导员主动走访联系帮扶企业,收集复工生产企业的诉求,协调对接职能部门,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协调120余名员工及时返岗;解决企业反映的原料采购、订单发货、员工出入等34件诉求;积极宣讲社保政策、就业惠企政策及办事流程。

(肥东经开区 苏普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