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湖乡:“敲门行动” 敲开群众心门

阅读次数:861 信息来源: 马湖乡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体:  ]

 

202206021039031025_T6mEWZzS.jpg

自开展党建引领乡村网格治理以来,马湖乡以改进工作作风为抓手,组织全乡335名网格员深入开展“敲门行动”,搭建干群沟通交流平台,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乾合社区,网格员们走进群众家中,耐心宣传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防溺水等知识。“高奶奶,在家没?我们是社区网格员,正在开展‘敲门行动’。想了解一下你最近生活上是否有什么困难?对社区的工作有什么建议没有?”隔几天,就会有网格员上门,李奶奶说,“我家小孩都没有你们上门勤呀,现在的干部真是太好了”……在马湖社区群众李婶家,社区网格员冯章木正在帮助群众下载反电诈APP,并教她如何使用。“社区开展的‘敲门行动’很受欢迎,我们有什么需求、困难都能找他们来解决,非常感动。”李婶赞许地说。

组织委员刘凤知介绍, “敲门行动”依托村级党建网格,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宣传党的政策,广泛收集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事”,“点对点”帮助群众解困,服务好人民群众。

“我们先后组织乡干65人、网格员335名网格员干部开展了‘敲门行动’,在前两次基础上,我们再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一起敲门,主要是就群众反映问题解决进行走访反馈”,马湖乡党委副书记周金文说。“敲门行动”为改进干部作风,拉进干群关系,推动基层治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敲门行动”,马湖乡共收集到民生诉求110件,已解决80件,还有4件正在积极协调处理中。敲门行动,敲开的不仅仅是群众的一扇门,更是搭起来了通向群众心门的一座桥。下一步,马湖乡将以“敲门行动”为基础,持续开展基层治理“四部曲”,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网格治理,促进乡村振兴。

(杨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