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领聚合力 筑强堡垒谱新篇

阅读次数:2635 信息来源: 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循环园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在统筹力量、整合资源、建立机制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筑牢“红色堡垒”:搭起党群连心桥

为进一步激活党员“红色细胞”,凝聚社会力量。在建立楼栋、小区、社区三级网格的基础上,循环园指导各社区将支部建在网格上,组建由村“两委”干部、党小组长、村民组长、党员志愿者、物业公司等多方人员协调配合的“网格队伍”,将党组织端口前移至居民家门口,下沉服务资源,把“党建+网格化”融入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同时,把党组织触角延伸至网上,通过网格管理群,相关人员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共计协调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件46件;网格内问题(环境卫生、安全隐患、辖区治安、移风易俗等)36件;上门慰问低保户、困难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共计43件;帮助50人代办54件。

建设“红色阵地”:讲活红色故事

20220520173223385_FFaGumCB.jpg

在充分挖掘文化资源、丰富居民精神生活的基础上,将党建微阵地打造成红心向党、服务群众的精神家园。针对不同人群,因地制宜地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文化活动:播放经典庐剧、“党建引领树新风 情满元宵聚人心”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史宣讲活动:“红心向党”、“老党员、话初心”、《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等;将微阵地打造成群众“自发来、乐意听、愿意说”的议事协商空间。通过微阵地开展丰富多样化的活动,把党的光辉历程及先进思想文化通过固化的形式,图文并茂地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宣传、党群服务于一体,不断满足新时代新形势下广大党员群众党建文化教育的新需求。把党建阵地用“活”用“实”,实现党员群众活动有组织、议事有阵地、“发声”更方便。

开展“红色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

以党建为引擎实施“党建+志愿服务”工程,把社会治理同发挥党员作用相结合。针对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盘活各类服务资源,建立“三个一”志愿服务机制,即“一名书记就是一个榜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组织开展助老爱幼、扶贫帮困、帮残助残、医疗卫生、红十字救护、心理咨询、文艺表演等社区服务活动,共计分类开展文明劝导、关爱关怀、卫生清理等12余类主题志愿服务,确定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个,惠及服务群众5000余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小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便民服务,提高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