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泉山社区:党群代表议事会 议出社区治理新局面

阅读次数:4167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

202205161530523245_UTbs5VBn.jpg

近日,店埠镇泉山社区召开年第一次党员群众代表议事会,社区镇人大代表、党员群众代表、村民代表参会,充分发挥代表议事作用,解决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

“今天召集大家开这个议事会,主要是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问题,征求大家意见”,泉山社区书记黄玉龙向参 会代表解释道,“2020年原建设社区与原昂集社区调整合并后,现有的党群服务中心距离原昂集社区村民组距离较远,群众来访办事十分不便;便民服务大厅及党员活动室面积无法满足社区现有人口规模需求,故计划在原建设小学处进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请大家就改造问题多提提意见。”

参会代表就此发表不同意见,“拆原建设小学代价太大,能否在现有选址基础上改造”、“是否考虑更换选址,避免影响后期村庄发展”......黄玉龙对代表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未来泉山社区的规划问题进行了说明,代表们纷纷表示理解支持,会后将积极向群众们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议事会上,泉山社区还就辖区宗教管理、美丽乡村建设、抛荒农田流转、禁烧防火等近期重点工作问题,一一向代表们征求意见,各代表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提出了不少可行意见。

为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促进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带动居民自治,构建党群齐参与、共商议社区事务的党建新格局,店埠镇泉山社区探索实施党员群众代表议事会机制,把敢讲真话、敢做实事、有能力的、能正确反映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党员、村民、人大代表推选为议事代表,并不定期开展代表议事会,做到“代表先知、代表先议、代表先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各代表在基层治理、权力监督、矛盾调解、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推动村级决策的民主化,提升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的公信力、执行力,降低重大项目实施的难度,开启泉山社区治理新模式。(李玲玲、黄思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