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园刘集社区:“红色积分制”激发党员志愿者抗疫热情

阅读次数:2276 信息来源: 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

202205131516093080_UgK3Eiiy.jpg

“刘荣明,2022年4月参加2次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积分加4分,总积分32分……”近日,刘集社区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对上个月社区党员志愿者积分情况进行了通报。

刘集社区所辖2个居民小区和长垱片5个未拆迁村民组,共有群众4600人。为加强基层治理服务能力,社区党委以深入推进党建和志愿服务深度融合为目标,积极构建社区“红色积分+党员志愿活动”工作体系。即通过记录志愿者每一次公益活动内容和时间,转化为“红色积分”。并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制定“红色积分”管理办法:按照党员积分细化、党员服务分类标准,及时记录党员志愿者所参加的各类志愿服务积分;遵照“日记录、月通报、季公示、年评比”机制运行,形成党员积分档案。在年终评优党员、推选社区模范代表时,积分排名也将作为评选的重要加分项。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将志愿者们参与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义务消杀、服务老年居民或居家隔离人员等防疫情况细化成对应的分值,统一计入“红色积分”账本,激励更多的社区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通过党员的带头作用,引导身边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凝聚抗“疫”正能量。”

“开展红色积分活动之后,社区60余名党员,200余名群众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刘集社区党委书记张学海说,“这种积分制使用量化考核,对党员志愿者评价有了实打实的依据,也把党员志愿者干事的激情都调动起来!”(刘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