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企”心协力 严守疫情防控关

阅读次数:3592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  ]

202205101502202837_XZOuN0xw.jpg

在国内疫情多点多发频发的态势下,肥东县始终坚持以强化责任担当、优化防疫措施、细化监督重点为立足点,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为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提供坚强保证。

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防控意识。一是紧盯防疫形势。面对零星散发的局部疫情风险,肥东县委非公工委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通过电话、微信、QQ等线上通讯方式以及实地走访收集掌握分析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形势,重点紧盯快递物流企业、民办医院、民办学校等风险较大、人员集中度较高的区域,实现疫情防控信息一日一更新。二是健全防疫制度。及时转发《合肥市进一步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对照文件精神坚持“一企一策”制定防控方案316个,努力建强战斗堡垒,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是组织动员部署。利用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下发《关于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23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已全部下沉企业开展工作;面向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全县500余名非公党员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70余家企业捐赠防疫物资2000余件。

优化防疫措施,全面提升防控水平。一是聚焦“严管理”。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对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出人员做好“三查四清”工作,即查体温、查安康码、查行程码,做到身份清、时间清、接触人员清、行动轨迹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严密防范,遇到紧急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准确报告,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二是聚焦“速排查”。对上级通报迅速反应,按照分类分层“大包围、小切割”模式,争分夺秒排查管控核心密接、核心次密接、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做好流调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某企业接到流调通知后,迅速封闭厂区,全员开展核酸检测,直至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后企业恢复生产经营。三是聚焦“快检测”。配合设置596个核酸检测点,完善核酸采样现场工作导则,坚持重点人群优先筛查制度,通过上门宣传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微信公众号推送公开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咨询电话和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等方式督促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细化监督重点,严防死守防控底线。一是进一步查缺补漏。县委非公工委组织非公工委委员成立3个督查小组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以防疫人员细致程度、职工健康监测和全方位消杀工作为切入口,开展督查工作13次,覆盖企业187家。二是进一步巩固提升。指导合理设置监测点14个,严格做好进出人员健康监测工作。通过口头宣讲和发放宣传单页并举的方式开展防疫宣讲工作,提升防疫人员对基本症状识别的能力。督促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根据职工数和企业生产需求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三是进一步完善细节。建议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结合自身生产经营特点补充完善“一企一策”防疫方案,如在快递物流等人流量大、防疫压力大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行“错峰”就餐制度等。协调民营医院配备医护人员重点联系重点企业,新增7名党员医护人员配合开展全县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