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镇:“四个关键点”筑廉政教育“防火墙”

阅读次数:4124 信息来源: 白龙镇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  ]

 

202112031740401820_yxUA3zyZ.jpg

今年以来,白龙镇进一步探索廉政教育新方式,着力在廉政教育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构建以倡廉、帮廉、醒廉、促廉为“四个关键点”的廉政教育新格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促进党员干部清正履职、廉洁从政。

教育倡廉。从抓党员干部思想廉洁防线入手,把党纪法规的学习教育作为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的重要举措,严把廉洁教育、提醒、防范关口。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向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

谈话帮廉。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原则,紧盯“第一种形态”运用,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治未病。本着教育、保护、监督关口前移的原则,注重在事前预防上下功夫,全面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谈话制度,切实拉紧党员干部思想“警戒线”。

节点醒廉。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为镇村干部提前打好“预防针”,敲响“廉政钟”,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警醒。在重要节假日来临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警示促廉。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充分利用专题会议、工作群、选取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违纪者无处藏身,让心存侥幸者望而却步。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性锻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李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