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临河镇:创新“红色+”模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有味”

阅读次数:2236 信息来源: 长临河镇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体:  ]

 

202112011129171729_3Yh1Frce.jpg

长临河镇结合重要节庆,因地制宜,创新“红色+”模式,将红色资源与文化、旅游等有机结合,通过独具匠心的活动,增强了党史学习趣味性,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有味”。

“我与党同生日”。七一当天,邀请镇域内生日为七月一日的12名党员群众,一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同吃生日蛋糕、生日面,与党共庆祝,为271名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百年辉煌党史映初心,百幅非遗剪纸颂党恩”。在肥东博物馆举办非遗剪纸主题活动,100件剪纸作品参展。展品由先锋人物、红色历史、长临美景三个部分组成,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其中《嘉兴红船》《秋收起义》《开国大典》等作品受到游客高度赞扬,5000多人现场观展。

“礼赞百年歌盛世,乐游长临多彩行”。中秋、国庆期间,设置景区红色打卡点9个,其中长临河古街文化广场“我想对党说句心里话暨我和党旗合个影”打卡点,大量居民和游客参与互动。

“盛世华诞 举国同庆”票证展。国庆期间,在合肥市惠民票证博物馆举办主题票证展,展出票证500余张,集中反映国家发展历史和人民生活巨变,5000多名游客参观。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红歌联唱原创MV。国庆当天,推出红歌联唱原创MV《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全镇干部群众、老党员、先进模范、青年代表和在校学生共同唱响红歌,以原创MV的形式,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献礼。

“寄一份初心给未来,收一份使命与担当”。抓住第52个世界邮政日的契机,以镇域内红色教育基地和代表性美景为底色,精心设计明信片,组织镇、社区广大党员给未来一年的自己写封信,1000多人参与活动。

发布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线路。设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线路图,串联起十八联圩生态湿地巢湖大堤罗家疃段、茶壶山革命烈士陵园、蔡永祥纪念馆等镇域红色景点。截至目前,沿线路游览人次突破80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