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参观学习寻良策 立足非公抓党建

阅读次数:3441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体:  ]

 

202112011123121728_78P9zddm.jpg

为提升店埠镇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能力,学习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近日,店埠镇组织合肥迁源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安徽斌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市腾飞驾校培训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及其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前往华米科技、安达创展、三环科技金水坊文化产业园进行实地观摩学习。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各优秀企业的文化长廊、党建活动室、企业荣誉墙、党员生活等,每到一处,参观学习的人员都被企业浓厚的党建文化所吸引,华米科技的“1224”党建工作思路,即:1个宗旨、2个平台、2个融合、4个打造;安达创展文化与科技相结合的特色党建展厅;金水坊文化产业园的“12345”特色党建模式,即:一个坚持、两个不忘、三个结合、四个必要、五个覆盖等。

参观学习后,大家通过交流、讨论,认识到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明白了非公企业为什么要抓党建工作、了解了如何将党建工作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参观学习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加强企业党建阵地建设,规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思想的碰撞还在继续。回归企业,此次参观学习人员积极传达参观学习的内容与精神,企业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努力提升自身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听党话、跟党走,踏踏实实办好实业,心无旁骛搞好党建。企业将吸纳更多人加入党员队伍,壮大党的力量,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用发展铸就企业党建,有效发挥互推作用。

下一步,店埠镇将结合非公企业党组织发展实际,借鉴优秀非公企业党支部的先进党建经验,对标对表推动辖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进步,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推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屠玉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