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镇: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

阅读次数:1187 信息来源: 白龙镇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  ]

 

202111291802581641_W7ivxmZ3.jpg

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建引领。“十三五”是白龙镇拉开格局、大步前行的五年。五年来,白龙镇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土地整治、“三大革命”、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较好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突出党建引领核心作用白龙镇党委聚精会神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发挥好“作战部”作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力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镇得到贯彻落实、落地生根

突出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村级党组织是党的最基层组织,白龙镇党委每年与各村(社区)签订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压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21年全镇村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中讨论34次,建立健全支部党建指导员制度,切实提高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行动力,更好地吸引并带动农民群众,激发并汇聚成发展合力,进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

突出农村党员干部主力军作用。基层党员干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微党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党员的教育培训,17个社区建立“村下设党支部—党小组—党员联系户”三级党建网格制度,并在三河社区、长王社区建立“全面覆盖、分级管理、层层履职、网格到底”村组党群活动场所党建“微阵地”,有效激发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

(张文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