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用好家门口红色资源 打造“行走的党课”

阅读次数:3159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  ]

 

202111261030011547_2UGMKWll.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由肥东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8家单位共同组织实施,在全县开展了“循红迹、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用好红色资源,党性教育求高效。该主题党日活动以红色历史参观学习为主线,打造出县域内红色教育培训学习精品路线4条,涵盖新四军东进抗日纪念馆、中共合肥东乡特别支部旧址、柯氏旧居、黄疃庙战役纪念馆、大鲁抗战纪念园、张劲夫故居、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双山抗战遗址群、茶壶山烈士陵园、蔡永祥纪念馆、十八联圩等11处红色遗址、遗迹,系统性地将肥东各地的红色资源串连在一起,梳理了肥东土地上的重大战役、重大事件、英雄人物,为肥东县讲好肥东红色故事、赓续肥东红色血脉、汲取肥东红色力量理清了脉络、提供了指引、打开了通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推动肥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千亿县、挺进全国五十强、创建全国文明城作出应有贡献。

打造行走课堂,边学边行惠民生。日前,来自县税务局、合肥东部新城核心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和县直属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的 100 名党员,踏上红色之旅。“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们的英雄气概和巨大牺牲,用心用情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每一件惠民实事。”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在参观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时深有感触地说。合肥东部新城核心区负责人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立足服务县域经济大局,以大建设为抓手、大招引为手段、大发展为追求,奋力构建合肥东部新城核心区“建设速度快、面貌变化大、社会反映好”的良好发展格局。活动中,党员们以购买卤鹅、土鸡蛋等农特产品的方式帮助当地农户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深挖家门口资源,学思践悟化常态。肥东县面向全县全体党员开展“循红迹、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摸清红色家底的基础上,加大对家门口红色资源挖掘力度,遴选命名一批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暨党性教育基地,在党史发生的地方学党史,让家门口的“红色教材”“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成为“行走的党课”。据悉,截止目前,活动共开展了15期,全县37家单位、70个支部、121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接下来,将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长期开展该项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凝聚现代化美好肥东建设磅礴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更走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