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爱华:重创新求实效 争当全面从严治党的样板标杆

阅读次数:1370 信息来源: 合肥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  ]

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1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11月25日上午,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加强新一届市委班子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开展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述职评议的实施办法等文件,听取了各牵头单位关于《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新一届市委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建立常态化述职评议制度,是压实党建责任的重要举措,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党的建设、像调度项目一样调度党建,既述成绩更述问题,推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实现大提升。加强社区治理,重点在小区、难点在小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补短板、强弱项、优服务,加快出台加强社区治理和小区服务的务实举措,组织开展物业公司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有效整合党建指导员、专职网格员、志愿者、物业服务人员等力量,一体推进法治德治自治,聚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之城。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提高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实效性,争当全面从严治党的样板标杆。一要高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二要重创新,不断推动理念思路、方式手段创新,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创新举措。三要求实效,践行“三严三实”,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敢啃最硬骨头,下足绣花功夫,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