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店乡:县集体经济专班调研督导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阅读次数:1275 信息来源: 杨店乡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体:  ]

 

202111231621451399_FingAbx5.jpg

11月19日下午,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班一行到杨店乡调研督导集体经济,乡分管负责同志、财政所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

调研中,杨店乡组织委员首先就该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从全乡集体经济总体推进、重点产业推动落实、财政专项扶持资金作用发挥和2020、2021年度重点扶持村集体实现收入等四个方面作了总体汇报,财政所负责人就各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账务管理及规范作了简要报告。随后,专班一行对照《2021年度乡镇(园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督查细则清单》,系统查阅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落实情况,逐个社区逐个项目进行核查,每一笔收入均认真查看合同(协议)、进账单和记账凭证,同时对杨店乡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财务系统进行“随机式”抽查和“点穴式”指导。

最后,专班就本次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作了反馈并就杨店乡如何高质量完成集体经济年底目标任务进行专业性指导,重点要求要切实强化工作责任,快速推动项目收尾,及时盘点汇总入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