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四措并举做好离任社区干部的人文关怀工作

阅读次数:8204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体:  ]

 

202111221608361347_yiBGHVz8.jpg

11月初,店埠镇社区党组织全面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期间共有45名社区干部荣退,为切实营造良好的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环境,确保社区党组织换出新活力选出新气象,近日,店埠镇通过谈心谈话、离退关爱、加强激励保障、积极搭建平台四项举措,充分肯定并多途径宣传离任社区干部在任时的工作业绩,切实增强离任村干部的荣誉感和成就感,全力做好离任社区干部的人文关怀、关爱工作。

谈心谈话让离任社区干部“离岗不离心”店埠镇将思想引导贯穿于社区“两委”换届全过程,认真、扎实做好即将离任社区干部的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即将离任社区干部“三个正确对待”,即正确对待换届选举,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正确对待群众选择,做到卸职不卸责,离岗不离心,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荣退关爱让离社区干部“离任心不凉”。店埠镇组织开展了离任社区干部荣退关爱仪式,仪式上播放精心制作的荣退干部“履职印记”MV、颁发荣退证书;对于不能来参加仪式的老干部店埠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他们一一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上鲜花、红绶带及荣退证书,让离职社区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浓浓温情。    

激励保障让离任社区干部“离任不失望”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结束后,在妥善做好“新老”交替的同时,对达到享受离任社区干部标准的及时登记申报,按照“尊重历史、注重实际、统筹兼顾、区别对待”的原则,纳入卸任村干部报酬人员享受范围,妥善解决离任社区干部生活保障问题。

搭建平台让离任社区干部“退职不褪色”。 充分利用离任社区干部熟悉社区情况、基层经验丰富等特点,设立老书记工作室、党建指导员、社区合作社、社区其他公益性岗位等,根据离任社区干部填写的个人意向表,鼓励他们结合自身特长,激励引导他们在社区各项工作中持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协助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开展工作,使其离任不离心、退岗不褪色。

(撰稿:屠玉洁 审核:王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