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1704 信息来源: 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体:  ]

 

202111221543051346_QbtRDLyj.jpg

近日,肥东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瑞传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财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载体,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全局干部职工要强化经常性自学,深入思考,结合学习型机关建设、干部教育培训、专家专题辅导等,做到深学细悟笃行、学懂弄通做实。局办公室及各宣传信息员要聚焦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局内外网、《肥东民生》公众号、财政橱窗等宣传阵地,积极对接主流媒体,全面宣传报道财政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做法和成效,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全会精神在肥东财政落地生根、落地开花。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勇当两个开路先锋、加快实现五高、聚力建设七城”的总奋斗目标,聚焦市党代会对肥东提出的“两地一区”的高定位,对照县党代会提出的“千亿县、五十强、文明城”的未来五年总奋斗目标,坚持“科学理财、精准保障”的工作理念,打造一支“细致、精致、极致”的高素质专业财政干部队伍,找准财政履职发力点,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断贡献财政智慧,切实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努力实现财政高质量发展,推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