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新当选成员集中廉政谈话会

阅读次数:4251 信息来源: 白龙镇 发布时间:2021-11-02
[字体:  ]

 

以优良的素质、过硬的作风,开创村(社区)各项工作新局面 

20211102175927557_T6cS3Uwc.jpg 

11月1日上午,白龙镇召开村(社区)党组织新当选成员集中廉政谈话会。镇党委扩大会成员、行政分工、各村(社区)党组织成员及镇机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镇长李凤志主持会议,镇纪委书记许磊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纪律作风建设相关规定,镇党委副书记王慧敏就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镇党委书记陈邦章做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本届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新的工作摆在面前,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就是帮村(社区)党组织新当选成员扣好第一粒扣子,迈好工作第一步。并对全体村(社区)党组织新当选成员提出具体要求。

要协调好学习与实践的关系。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实践,通过学习看清形势,把握方向,弄懂原理,要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党委政府出台的各种方针、政策,要把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与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情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处理好对上与对下的关系。基层党员干部是连接上级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对上要完成好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在规定时间内,按时、高效完成任务,对下要服务好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廉洁公正,不存私心,不循私情。

要把握好念旧与谋新的关系。前面的班子中有好的做法、好的传统、好的经验要传承延续下去,要会学会用,活学活用,班子人员换了,但各项工作不能断档,工作要有延续性,新官要理旧账,班子新了,工作方法、精神面貌也要有新的起色。

要理解好过程与结果的关系。工作过程中的认真程度,决定了结果的好坏,功夫要下在平时,通过“经常抓”和“抓经常”,不断提高工作方法,一项工作结果的好坏,直接体现一个单位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只有好的过程才会有好的结果。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照要求,发扬民主集中制原则,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全面开创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多听、多记、多思考,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要拟好规矩制度,从制度上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理清工作思路,对当前重点工作重点抓,日常工作经常抓;要转换工作角色,新一届班子成员要尽快进入岗位,尽快进入角色,尽快投入工作。

(王四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