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疃镇:认真开展村(社区)换届工作谈心谈话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阅读次数:2719 信息来源: 元疃镇 发布时间:2021-10-28
[字体:  ]

 

20211028171935259_Kow61EFt.png

元疃镇把谈心谈话作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的重要措施,从谈清政策、谈通思想、谈明纪律等方面,对现任社区“两委”干部,以集中谈、个人谈、组织谈等方式全面开展谈心谈话,为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集中谈,谈清政策。全面落实镇领导班子成员包保村(社区)制度,由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制定8个换届巡回督导组对社区换届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在换届工作启动前,督导组按照换届要求,分别到各自督导的社区开展谈心谈话,全面了解社区现任“两委”干部对换届的意见和建议,讲清楚换届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职数配备、两委班子年龄结构、学历等政策规定,要求两委干部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村(社区)换届工作的有关要求。

个人谈,谈通思想。在两推会后,由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组成谈心谈话小组赴各社区开展谈心谈话。重点对即将退休离任的社区干部和组织不再提名人选、转岗人员共19个人开展一对一谈话,对他们的思想状态进行充分了解,认真听取了他们对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意见建议以及个人诉求,教育引导两委干部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放下思想包袱,坚决拥护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流转,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

组织谈,谈明纪律。在谈话过程中,重申了“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工作纪律要求,要求两委干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学习换届工作纪律规定,强化对身边党员和群众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研究解决思想性苗头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