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希望白帝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用心用情抓党建 赋能企业发展

阅读次数:1991 信息来源: 肥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

 

2021102616310957_v78pnKkE.jpg

安徽新希望白帝乳业有限公司是安徽生产鲜牛奶、酸牛奶、含乳饮料等乳制品的产业基地。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现有党员19名,预备党员2名。近年来,公司党支部用心用情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了党建与企业发展双丰收。

一、选贤用能,人才支撑有深度。一是多样化选用。打通行政类、专业技术类、管理类、营销类、技术工人类等职业发展通道的壁垒,不唯学历、职称、资历、身份,倡导“能者上、庸者下”的竞争文化。每年年初,通过“团推优”、“工推优”等形式,向组织推荐递交入党申请书一年以上,且上一年度工作综合考评为“A”级,或被评为公司级“优秀员工”,将其列为党员或党务干部重点培养对象,先后把10名生产技术能手培养成党员。二是专业化培训。建立党员培养结对制、党务干部帮带制、党建难题会诊制“三位一体”素质提升机制,为提升履职能力 “架上梯子”,采取集中授课、在线学习、挂职锻炼、项目历练、交流参观等立体手段,累计开展体验式、主题式、研讨式等各类培训40余期,实现公司党员100%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技术工种100%参加对口培训。三是规范化管理。制定了党务干部规范化管理办法,对任职标准、职责任务、使用管理等作了明确规定,建立了党组织书记年度工作目标管理、公开承诺和双向述职三项制度。

二、强化引领,融合发展有厚度。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组织班子成员和行政管理人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做到了党组织成员参与企业经营管理和重大问题决策;引导班子成员不断增强政治大局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遵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与党同心同德。2018年企业被评为合肥市食品加工示范企业、放心消费示范企业,成功晋级安徽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甲级队,成为安徽省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示范企业、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二是强化文化引领。奉行“健康你我他,欢乐千万家”“凝聚小家,发展大家,报效国家”的“家文化”,让每一个员工都融入企业发展。创建了以互谅、互助、互学、互通、互敬为主要内容的“五互”同事节文化载体;确定了“红色之约”“我和党旗有个约定”等党建主题;开展了“党旗飘扬宣传展示”“企业文化建设漫画评比”“诗歌朗诵”“联谊会”“党史竞赛”等系列文化活动100余场次,切实将企业文化的培育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致力于培养“道相同、心相通、力相聚、情相融”的企业团队精神。三是强化价值引领。在党建引领下,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积极参与教育扶贫,自2018年以来,坚持每年举办“圆梦六一活动”慈善捐助活动,免费为家庭困难儿童、残障儿童、留守儿童以及患大病需要救助的儿童提供新鲜牛奶。公司累计安置下岗职工和无业人员1000余人次,有效缓解本地就业压力。积极投入到扶贫济困、赈灾、资助社会基础建设中,将1000余箱牛奶送至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一线,累计捐赠款、物价值50余万元。

三、主动作为,服务职工有温度。一是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公司党支部专门设立了“党员会客室”,建立了“党支部书记公开邮箱”,开展了“党组织班子成员接待日”,协调公司管理层召开见面会30余场次,由公司高层现场累计向职工代表征求合理化意见建议60余条,全部及时给予答复,职工满意率达100%。党组织班子成员与党员、党员与职工“一对一”“一对多”联系帮带,每周深入车间班组开展1次谈心谈话,了解职工思想动向、掌握一线实情、化解矛盾纠纷。建立薪酬待遇同企业经济效益提高逐步增长机制,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收益。二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引导企业严格遵守《劳动合同法》,规范企业执行劳动用工制度,重新调整员工轮休制,在国庆节、春节等法定假日加班生产的职工保证发放三倍加班费,在组织旅游的同时给员工五天的代薪年休假,平均每年投入资金近100万元为员工办理保险及住房基金等,职工投保率始终达到100%。多年来,公司未曾出现裁员、员工下岗现象,有效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感、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三是关怀帮扶企业员工。党组织带动发挥企业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作用,时刻关心员工冷暖,开展关怀帮扶,建立党员联系职工“一对一”帮扶对子14个,尽心尽力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全体员工践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主人翁精神。开展关爱帮扶,累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职工40余人次,办实事好事8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