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党建引领支部建设 激发“链式反应”

阅读次数:1674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

 

2021102616240056_phShukML.jpg

肥东县农业执法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党建+”行动,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激发“链式反应”,实现“1+1>2”效果,被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支部”,执法大队被农业农村部命名为“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

抓学习,促进理论实践“结合”。科学制定“学思想、学法律”年度计划,开创了“每周小课堂”,利用周五下午开展集中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农业法律法规等知识贯穿学习全过程,特别是把党中央指定的4本党史学习材料作为重中之重,深入研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在知识积累和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做文章,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思路的创新上、体现在工作举措的优化上、体现在为农服务行动上、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效上,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行。

抓作风,推动一岗双责“落实”。围绕“务实、清廉、为民”,狠抓作风建设,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警钟长鸣,抓常、抓长,抓小、抓早,抓细、抓实,始终把政治规矩和廉洁纪律摆在前端、挺在前面,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体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员全员上党课行动,鼓励普通党员上党课,把自己平时在工作中总结的经验、发现的不足等,在党课上提出来,通过大家的讨论,形成共识,做到集众智、聚众心、凝众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抓发展,实现党建业务“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现代农业发展的堵点、农业生态环境改善的痛点、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等,深入实施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渔政“亮剑”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绿盾”行动、安全生产“铸安”行动、队伍建设“强基”行动“五大行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今年以来,已立案24件,办结19件,罚没款物7.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