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坚持“三有” 关心关爱换届离任村干部

阅读次数:2555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  ]

 

202110251044571594_jIq6RetU.jpg

为充分体现组织对长期奋斗在基层一线离任村干的关心关爱,引导激励离任村干退职不退“志”,离岗不离“心”,肥东县坚持“有关爱、有奉献、有保障”,扎实做好换届离任村干部工作。

暖心谈话“解心结”,坚持“离任有关爱”。建立暖心谈话机制,全面落实县四大班子党员负责同志包乡走村入户及乡镇(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联点包干,遍访249个村(社区),组织换届离任村干部开展谈心谈话945人次,通过“探、谈、访、问”4种方式,梳理离任村干部9方面意见诉求。

科学设岗“留余热”,坚持“离任有奉献”。指导乡镇(园区)结合实际,扩宽换届离任村干部作用发挥渠道,科学设置征地拆迁、文明创建、村务监督、民事协调等公益性岗位,引导换届离任村干部当好政策“讲解员”、振兴“战斗员”、文明“督导员”、民事“协调员”,通过设置“专岗”发挥优秀离任干部“余热”,切实做到“卸任不卸责”、“离岗不离党”、“人走心不走”。

跟踪服务“强管理”,坚持“离任有保障”。规范换届离任村干部档案管理,严把资料审核关,对正常离任的村干部档案资料逐一核查,建立离任村干部信息库。出台关心关爱配套保障政策,按照年龄结构、职务类型等分层分类制定9项具体待遇保障措施,规定保障范围及时效,明确待遇及补助标准,由县乡两级统筹化解换届离任村干部“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