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开展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暨百名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第四次集中学习

阅读次数:5508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  ]

 

202110251043531593_H7RrHqx5.jpg

10月23日,肥东县开展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暨百名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第四次集中学习。县委书记姚飞主持培训班并讲话。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县发改委、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商务局、县统计局、县投资促进中心、肥东经济开发区、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县“80后”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共约28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朱胜利作《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与展望》专题报告。朱胜利围绕“合肥之变”“变化之因”“发展之势”“未来之梦”四个板块作了详细讲解,梳理概括了合肥发展的历史脉络和突出变化,深入总结了合肥发展变化的动力源泉,分析研判了当前和“十四五”时期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发展形势、机遇挑战、优势短板,重点围绕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目标的初步考虑和重点举措。讲座既有理论阐释,也有案例启迪,为肥东县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厘清了发展思路、找准了发展路径,提振了发展信心。

就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姚飞要求,一要在“合肥之变”中增强融入的自觉自醒。要提高标杆、自我加压,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两长”驱动,合肥都市圈、南京都市圈“两圈”叠加效应,加快融入合肥产业发展中,加速形成融合发展、共享发展、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二要在“变化之因”中掌握腾飞的密码秘诀。要坚持“产业强县”发展战略不动摇,理清发展思路举措,不断补链延链强链,以产业带动县域突破。三要在“发展之势”中明确肥东的方位方向。要全面对标“两个基地、一个先行区”,聚焦聚力“新光大道”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不变道,加快推动晶科、协鑫等五十亿元以上项目,力争实现工业产值三年“翻两番”。四要在“未来之梦”中坚定奋进的信心决心。要围绕“补短板、增优势”,全面对接融入合肥市一体化发展,在更高层次上谋划肥东未来发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肥东产业发展实现弯道超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