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导乡:县领导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阅读次数:838 信息来源: 响导乡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

 

20210916172859156_ZkoHCW2H.jpg

9月14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涛带队到响导乡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陈涛部长一行先后走访了退休村书记和村计生主任,详细询问了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听取老干部们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在蒋祠社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座谈会,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响导乡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网格化基层治理等情况。

座谈会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发挥党组织轴心作用,提高基层网格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植根基层、贴近群众、沟通便利的特点和优势,第一时间掌握群众需求、解决百姓难题、践行为民初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二是要深入一线多方听取意见,认真分析研判各村(社区)选情民情,突出政治标准选人,全面优化村(社区)“两委”班子年龄、文化结构,切实把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确保换出班子战斗力、换出干部好状态、换出发展新局面。三是要严肃风气抓换届,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十严禁”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等工作,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营造良好氛围和安全环境。

(陶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