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镇:三项举措全力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阅读次数:1308 信息来源: 白龙镇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2021091018132761_fXSPxkaB.jpg

推进党务公开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白龙镇党委和各社区党组织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完善镇级和社区公开栏建设,创新监督手段,通过三项措施确保党务的质量和效率。

一是规范党务公开内容。根据社区党务公开制度的要求,将党组织自身建设情况、党组织履职情况、经常性党务工作情况等3大类公开内容制作成社区党组织党务公开目录。同时,坚持公开时间与内容相适宜,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紧急性工作及时公开。

是严格党务公开程序。党务公开领导小组按照党务公开的工作要求,按照“提出、审核、公开、反馈”的程序,进行集体讨论,认真审核。在公开环节上,对于重大决策和涉及党员、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采取先党内、后党外的顺序进行公开。

是灵活党务公开形式。根据党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探索既有影响力,又简便实用、灵活多样的公开形式。在社区建立党务公开栏,将组织基本情况、年度工作目标等内容进行公开,及时性公开内容采取活页插页的形式。利用党员会议、阳光村务小微权力监督网、电子显示屏等形势灵活多样的推进公开工作。

(张文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