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湖乡:筑牢民生底线 落实为民办实事

阅读次数:848 信息来源: 马湖乡 发布时间:2021-08-16
[字体:  ]

 

20210816153853294_Y12PMkte.jpg

今年以来,马湖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完善救助帮扶体系,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筑牢民生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深入群众走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机,深入群众走访,重点关注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残疾人户、困难优抚对象等群体。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梳理走访反馈的信息,根据不同家庭实际情况,运用民政现有救助政策,及时对困难家庭进行临时救助,确保兜底保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筑牢民生底线充分发挥党员和社会公益力量的帮扶作用,注重做到保障与激励并举,开展送文化、送政策和党史宣讲入户,引导困难群众“感党恩、跟党走”,调动困难群众发展产业、充分就业的内生动力,通过政策兜底、政策扶持、社会帮助,让有一定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稳步走上创收增收的致富路。

激发内生动力。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积极落实领导责任,把常态化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功能和力量,通过争取集体经济、道路项目,为各社区谋取更大的集体经济收入,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马晓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