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抓细落实责任措施 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阅读次数:2116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10
[字体:  ]

 

2021081018203682_1WXLzE43.jpg

8月4日,全市疫情防控警报拉响以来,肥东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保持“低风险不是无风险”的思想警觉和“堵漏洞才能无漏洞”的行动自觉,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强化部署,推进责任落实。肥东县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发布有奖举报公告,全县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同步发布最新防疫公告。8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姚飞前往农贸市场、定点医院、药房、火车站、宾馆等重点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各乡镇从严抓好重点区域防控,积极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深入社区、企业、公共场所等进行检查,形成高压态势。同时,县乡村三级党组织注重发挥“先锋系列平台”合力,加强防疫严峻形势和个人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筑牢防线,贯彻纪律约束。肥东县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加强疫情防控督查检查,以“铁”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要求不打折扣。严格落实报告制度,明确要求从外地回来的人员,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社区分片包干负责人精准掌握网格责任区所有人员的日常行程。根据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严禁私自外出,杜绝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违者一律严肃处理。镇、村办公场所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扫码、测温、戴口罩等,要求全部落实到位。乡镇纪委按照相关要求,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按照相关数据,对接种工作落后的社区进行红脸谈话。

加速行动,构建免疫屏障利用“两微一端”,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告知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可靠性、必要性,推动疫苗接种由“要我打”到“我要打”的转变,营造主动接种疫苗的良好氛围。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对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详细统计疫苗接种情况,深挖未接种人员情况及原因,建立接种信息台账和未接种人员台账,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利用每日工作例会,汇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层层压实责任;乡镇党委政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疫苗接种工作服务专班,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介绍接种流程,解答各种疑惑,帮助群众填表、登记等,极大地提高了疫苗接种的效率;社区主动为行动不便的中老人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在方便群众接种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疫苗接种的覆盖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