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湖乡:组建三支队伍 践行为民初心

阅读次数:777 信息来源: 马湖乡 发布时间:2021-08-10
[字体:  ]

 

2021081018175280_eikWfINs.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湖乡广大党员干部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民生实事,组建三支队伍,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组建疫苗接种党员服务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马湖乡组织疫苗接种志愿者服务队,轮流到马湖乡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耐心、有序的为居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咨询、预约登记等服务,同时积极参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信息摸排。

组建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自7月份第一场强降雨发生以来,马湖乡第一时间组建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组织党员志愿者查看灾情、参与救灾工作。尤其是近期因台风“烟花”来袭,马湖乡雨水量较大,为防止汛情发生,志愿者们对重点区域、主次干道以及内涝多发点、低洼地带等区域进行拉网式巡查,及时消除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

组建关爱留守儿童党员志愿队。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织牢暑期安全教育防护网,志愿者们深入到每一个留守儿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假期学习、生活及健康状况,查看暑假作业,并根据青少年身心特点,对他们进行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诈骗以及安全用电、食品安全、防暑降温等知识宣传教育。

(马晓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