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学党史践初心 扎实为民办实事

阅读次数:2772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1-07-07
[字体:  ]

 

202107071158432050_L4Mo3sFC.jpg

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店埠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秉持“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深入群众,倾听民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效。

创新形式学党史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店埠镇青春社区运用多种形式,聚焦“细、深、实”,深入开展社区书记讲党课;利用党员干部远教站点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党史;开展青少年“学党史、诵经典”党史诵读;开展读一个党史小故事、说一段党史、唱一首红色经典歌曲、畅谈心得体会、党史知识竞赛和国家安全观教育等活动,将党史教育入脑入心。社区党委还联合辖区非公企业,组织社区近百名党员、非公企业党员代表以及居民代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瑶岗1949》,动静结合,创新学习党史形式,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

网格管理基石。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大力推进社区服务规范化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相融相促。在社区组织建立三级网格治理体系,以社区为一级网格,将社区划分成若干二级网格管理区域,驻区单位、小区楼栋为三级网格。利用构建“一张网格”,用好“三支队伍”,将党组织触角延伸至家家户户。同时,通过科学划分、合理配置,实现社区基层网格化管理的全覆盖、无死角。整合社区人力资源,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力、物力、财力和其他社会资源的优化利用,营造“社区事务共商、社区资源共享、社区家园共建”的良好氛围。用好在职党员队伍、志愿者队伍、老党员干部队伍,建立起立体式、全方位的服务网络,开展社区关爱服务,定期开展走访慰问、代办等服务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增强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

聚力民生办实事。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基本着力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困难,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一方面围绕优化居民居住环境,开展大规模拆违行动,消除安全隐患;对老旧小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解决了让居民糟心的污水外溢、城市积水等问题;开展楼道杂物清理、“飞线”整治、清除牛皮癣、整治乱停乱放,开展“僵尸车”专项排查清理等,营造洁净优美、安全舒适、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坚持民生为本,改造居民群众休闲活动、文体健身场所,升级改造陈岗农贸市场等。另一方面,从打造安全社区入手,开展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切实增强居民的反诈防骗能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和安全生产大排查,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开展杜绝高空抛物和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清理整顿宣传活动,共同创建文明、和谐、安全的小区环境。与此同时,开展慰问困难党员、特扶家庭等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肥东县店埠镇将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服务于民,为和谐肥东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