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镇:“聆听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启动

阅读次数:1746 信息来源: 包公镇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

 

2021040911125119_u96a9Drq.jpg

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要求。4月7日下午,包公镇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到辖区内棋盘石社区张劲夫故居,开展“聆听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张劲夫故居在2012年被列为肥东县文物保护单位。现在张劲夫故居内,留存大量珍贵图片资料,生动地展现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平事迹,深刻反映出他为国家、为家乡做出的突出贡献。通过棋盘石社区党委书记郑克兵的生动讲解,党员同志们用心感受那段艰难困苦、不懈斗争的光辉岁月,体会到了身处逆境、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一往无前、顽强坚韧的无畏气概。

随后,学习组一行人又来到了包公镇青春社区,共同追溯青春红色历史。青春社区历史悠久,红色文化氛围浓厚。毛主席在1955年曾给穷则思变、积极调动多余劳动力的青春社区留下宝贵批语。美丽乡村建设重现了这段红色历史,用先进技术修复了青春社区50年代老照片,在粮站门口通过乡土文化墙的形式展现老照片,延续青春的记忆和粮站故事。在今天,老粮站将会承载新的历史使命,焕发历史建筑的魅力。青春社区党委书记卢英梅满怀深情地表示:“定当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

时代在变,但向革命先辈学习的精神始终不变,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更大的工作热情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