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镇:深化党史学习 汲取奋进力量

阅读次数:1634 信息来源: 八斗镇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2021040810472913_SmUVDGvV.jpg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肥东县八斗镇积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在学习形式上创新,打造“三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打造“学校课堂”,让青少年聆听党史故事。八斗镇关工委走进辖区内学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邀请老战士为学生们讲党史,回忆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岁月。老人生动地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孩子们听得入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才能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打造“互动课堂”,让党员干部交流分享学。在合肥迪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八斗社区党委书记鲁传新深入走访交流,与工人们共同回顾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共产党人吸取经验对革命道路进行的艰难探索。在八斗镇南桥社区,党总支书记鲁为民带领社区“两委”干部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邀请干部们交流学习心得,锤炼“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坚定“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心。

打造“线上课堂”,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充分利用新媒体,依托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远程教育等平台,拓宽线上学习渠道。“才高八斗 岭上绿洲”微信公众号平台持续转发推荐“党史百年天天读”,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知识。

该镇将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出高质量、抓出好成效,在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八斗镇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曹斯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