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镇护城社区:多措并举 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阅读次数:2472 信息来源: 梁园镇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202104081027424_AqCxtjmX.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社区党员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梁园镇护城社区结合社区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阵地建设,打造党史文化墙。为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活动中心阵地作用,创新社区党建宣传载体,护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利用楼梯步道墙面制作了党史文化墙。19块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及精神解读一一展现,在推动党史教育宣传直观化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了社区居民党史教育学习的空间,让办事群众随时学党史、时刻跟党走。

线上线下结合,创新支部学习模式。一是带头学。护城社区利用党员大会契机,由社区第一书记带领社区干部和广大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悟党史学习的目的和意义,依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社区实际对党员学党史进行再动员再要求。二是持续学。该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百姓喜闻乐见为立足点,以内容丰富、时政性强、合乎村情为重要抓手,连续推出了社区月报、学习专刊。其中,月刊“历史上的本月”特色栏目以及学习专刊党史知识特刊,极大提升了社区党员群众知党史、守初心的兴趣和热情,让党员群众在学思践悟中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三是线上学。为加强流动党员党史教育,该社区在党员微信群中进行党史知识日推送,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保证社区党员党史学习全覆盖。

推动示范带动,落实党员家庭挂牌。该社区推动完成社区所有常住党员家庭户挂牌工作,以亮身份、做表率、传家风的形式,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党员的个人行为与家庭成员紧密联系在一起,充分调动社区党员及群众学党史知党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要求党员带动家庭学、党员家庭带动普通群众学,呈现以点带面、星火燎原之势,营造出社区“人人学党史”的学习浪潮。

(王善、刘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