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大会

阅读次数:3505 信息来源: 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

 

20210407103009497_cdNGWiCv.jpg

近日,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管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各社区两委干部、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组织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精神,带领学习了园区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及《肥东县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党工委书记宋鼎作动员讲话,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会主任牛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把握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上来,推进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汲取智慧和力量接续奋斗的需要,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巩固深化的需要,是党性锻炼的需要;全面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涵,要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自身建设史及党的政治锻造史;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强核心、抓重点;二要强统筹、抓落实;三要强纪律、抓督导。

牛张勇强调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一要贴近企业职工,突出园区特色。要进一步抓亮点、抓示范、抓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四送一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园区要设置党员“连心卡”,建立联企党员常态化服务工作制度,主动掌握企业需求,了解困难并及时帮助解决,将党员先锋作用体现在为企服务一线。二要贴近群众百姓,突出为民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决突出“实”字当先,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惠及民生、温暖人心。学习党史教育要走进群众、走进基层、走到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心里,要和群众一道学、带领群众一起学,让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感受到党的温暖、党组织的温馨和党的事业的伟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园区要全面推行党员“服务卡”,广泛延伸服务触角,积极开创党员服务群众新模式。三要贴近团员学生,突出薪火相传。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要在各级团、队组织和青少年中大力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发挥红色资源优势,通过组织学生到党史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敬老院、“光荣家庭”参观学习,邀请革命老战士和先进人物到学校现场讲述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设立“志愿卡”,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史、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四要贴近生产生活,突出学习效果。要丰富学习的载体形式,注重提高学习活动的关注度、参与度、影响度和传播度,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要设立“活动卡”,通过活动开展,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相伴相行;要团结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五要贴近自我现实,突出学深悟透。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善于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设立“心得卡”,坚持学、思、讲、用相衔接,知、信、行相统一,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牛张勇要求要加强领导、科学谋划,以上带下、全员行动,统筹协调、互促共进,主动担责、示范带动,突出针对性实效性,抓紧抓实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确保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