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局开展公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阅读次数:1598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

 

20210406102607442_uFhL4K0Y.jpg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促进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4月2日,县教体局召开2020年度全县公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新龙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国松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10位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口头述职,周新龙代表局党委逐一进行点评。参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全县公办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教体系统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对全县52个公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进行了现场评议。

周新龙指出,这次述职会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对大家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一次集中检阅,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各学校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要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加强党组织书记自身建设;要坚持严格要求,不断加强学校干部队伍管理;要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夯实学校党建基础性工作。

周新龙强调,全县各学校党组织书记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扛起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展现担当作为,务实高效地推进2021年党建工作,努力创出党建工作的新业绩,为肥东教育实现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国松在点评讲话时充分肯定这次会议准备充分,述职评议严肃认真,充分肯定了县教体局党委在过去一年里,坚持高点站位,切实履行“书记抓党建”责任,各学校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职尽责,取得了三个明显成效:一是管党治党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二是学校党建工作成效明显提高;三是党建政治引领作用明显发挥。

张国松希望全县各学校党组织要进一步做到“三个夯实”:一是夯实政治引领,提升党组织作用发挥;二是夯实党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三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执行力。他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做到持续抓,抓持续,久久为功,力争在基层组织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三个方面全面实现规范达标。他强调教体系统党建要紧密结合教育实际,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建与教育教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党建特色品牌,不断开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