撮镇镇:非公企业创“新”又出“薪”,就地过年暖人“心”

阅读次数:2556 信息来源: 撮镇镇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202102091743191859_MKK0QV9x.jpg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撮镇镇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用真“薪”实意留住人“心”,创“新”方式温暖人“心”。

积极倡导,营造良好氛围。该镇非公党委向全镇非公企业发出就地过年倡议,倡导本地党员带头就地过年,自觉坚守岗位;鼓励外地的党员员工就地过年,确需离开本地的党员职工要及时报备,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疫措施,少聚集、少串门。

多措并举,做好生活保障。该镇的中通快递和圆通快递等物流企业行业特殊,“春节不打烊”,为鼓励就地过年,公司党支部为留守的外地职工准备了“春节大礼包”并送去1000元的压岁钱,年三十晚安排了丰盛的年夜饭并组织与家人视频连线,让员工安心,让家人放心。同时,公司在春节期间还投放电影,并提供自助糖果、小吃等。

关心关怀,留人更留“心”。东华建材党支部通过前期摸排了解到有6名外地员工就地过年,专门成立后勤保障小组,负责春节期间这6个人的日常生活,在员工宿舍营造节日氛围并提前预定好年夜饭和春节期间的菜肴,让外地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对于不返乡员工,公司也将于春节后根据生产情况,安排返乡假、探亲假。

此心安处是吾乡。撮镇镇非公企业拿出真金白银“留人”,用真情实意留“心”,让外地员工就地过年既安全又温暖,有效地降低了人群流动,也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刘子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