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坊乡积极倡导“就地过年”

阅读次数:1502 信息来源: 牌坊乡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202102091739161858_t9ll7uaJ.jpg

今年春节,“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成为新倡议。为进一步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群众生命健康,牌坊乡党委在加强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也在积极倡导全乡在外务工人员尽量“就地过年”,助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全面宣传。牌坊乡的党员干部们积极争当“就地过年”宣传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通过在各社区张贴倡议书、流动大喇叭宣传“就地过年”、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电子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倡导大家尽量“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广泛摸排。严格按照“不漏一人”的原则,对全乡所有在外人员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对在外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并进行动态管理,详细了解返乡意愿,积极宣传“就地过年”政策,特别是对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明确告知防疫政策,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关怀保障。对于在村里的留守儿童,牌坊乡采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方式,并给父母不回家过年的留守儿童发放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回访,及时掌握信息,让大家过年能够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