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集镇:党建引领信访维稳工作扎实开展

阅读次数:1141 信息来源: 桥头集镇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

 

 

20210121152318966_bsVA3Das.jpg

为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有效化解群众信访问题,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桥头集镇信访办主任一行来到华光社区,对群众反映的相关诉求进行走访答复。

镇信访办一行逐一走访,与信访群众进行面谈,就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就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向群众予以及时通报。同时,仔细询问他们家庭情况、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群众顾虑给予一一解答,最大程度的安抚群众情绪,化解矛盾。

走访结束后,华光社区召开两委座谈会,就如何开展党建引领信访维稳工作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指导。会议要求,社区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党建的引领和统筹作用,相关工作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村居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田间地头,细致了解群众思想动态,重视并研究群众诉求,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问题和实际困难,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将越级访、进京访等违法违规行为而带来的不良影响告知群众,力争获取群众理解与支持。

会议强调,信访维稳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社区党员干部要积极进行入户走访,加强沟通,引导信访人走出了思想瓶颈,切实化解群众矛盾,架起党群连心桥,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良好基础,以真诚之举赢得群众信任,真正做到“干一番事业,保一方平安”。

(桥头集镇 罗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