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塘派出所党支部开展“守护平安、反诈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913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

 

20210121144439956_JkSrTCNt.jpg

农历春节前夕,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反诈骗意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疫情防控期间呈高发态势,1月20日上午,石塘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及团支部的辅警来到石塘社区中心文化广场,与石塘镇综治办等部门同志一道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此次志愿活动主题是“守护平安、反诈先行”。

当天,志愿者们通过张贴横幅、海报和发放电信诈骗宣传单等方式,向当地居民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作案手法,并围绕如何识别及防范电信诈骗做重点宣传。宣传活动中,大家都热情高涨,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坚决做到不轻信、不轻易汇款、不随意扫码、不点不明链接。最后,志愿者们提醒居民,遭遇到电信诈骗行为或发现可疑事件的应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会想方设法拦截住汇款,尽力避免大家的损失。

本次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旨在向大众普及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提醒大家做好防范措施,通过这次反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骗能力,也拉近了警民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