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召开传达县“两会”精神会议

阅读次数:2099 信息来源: 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

 

20210115084454723_BBbP6XFy.jpg

1月12日上午,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召开传达县“两会”精神会议。园区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主任助理,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两代表一委员”,园区2020年产值、投资、税收“十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工委书记宋鼎传达了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会议议程、会议内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要求园区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县“两会”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及今后的安全生产、经济发展、为企服务、办证及拆迁扫尾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为开启“十四五”打下坚实基础。

围绕贯彻落实县“两会”会议精神,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会主任牛张勇强调,一要找准定位,明确高质量发展方向。要正视不足找差距,学习借鉴补短板,把握市县“十四五”规划中对园区发展的方向定位,加快建设循环园智能产业片区。按照县“一心、两翼、三带、多点”区域联动协调发展战略,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城镇功能,促进产城融合。二要打造平台,优化高质量发展路径。园区要抢抓机遇,把加强工业产业发展平台建设作为调整工业经济结构、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加快招商引资,引入、培育、壮大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三要咬定目标,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围绕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 “工业总产值、地区生产总值双千亿”和加快建设“新兴产业高地、合肥东部新城” 目标,园区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主动作为,建设合肥东部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独特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创新示范区和产业转型示范区。四要提升能力,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各部门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领导干部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既要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又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园区干部职工要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闯出路子、干出样子,增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提出的八种本领,提高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七种能力,发挥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说实话、干实事,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带着问题改,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五要敢于担当,扛起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园区全体干部要注重担当, 决不能当端着架子的“背手干部”、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要在干事创业中检验成绩,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面对失误勇于承担,面对危机挺身而出,要以舍我其谁的魄力、忘我的执着、无我的境界和大我的胸襟,忠诚于民,埋头苦干,为实现园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活力四射、动力十足、实力扛鼎的现代化园区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上,园区“两代表一委员”围绕县“两会”精神发言,相关班子成员就园区2020年财税工作和经济工作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