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组织“一线淬火”年轻干部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阅读次数:2362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  ]

 

20201230161651222_dZgNBCK4.jpg

为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答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肥东之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增进年轻干部对肥东的了解,做到观历史促博古通今、观企业促精益求精、观科创促革故鼎新,不断提高年轻干部历史思维、经济思维、创新思维。12月29日上午,肥东县组织“一线淬火”年轻干部到肥东县博物馆、合肥艾普拉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临河科创小镇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县博物馆,全体“一线淬火”年轻干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系统全面地了解了肥东的历史人文、明清宗祠、革命历程、非物质文化遗产、城乡规划建设等,肥东历代名人辈出,并在建筑、艺术、文化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灿烂辉煌的成就,大家深感身为肥东人的骄傲,进一步激发了在肥东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大家随后来到位于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的合肥艾普拉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背景、创新能力、投资、生产设备构成、生产流程、目前的运行状况等,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年轻干部们对企业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认识到创新对于企业提高竞争力,集聚人才对于企业的长足发展,具有决定性作用。

长临河科创小镇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响应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的重要项目,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滨湖科学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环巢湖科技创新长廊发展轴线上的关键一环。今年3月,被授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合肥)”。年轻干部们在科创小镇驻足观看,深入了解了长临河科创小镇规划建设投资等情况。

参观让年轻干部更加深刻的了解肥东、热爱肥东,坚定了扎根肥东、奉献肥东的决心。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作为答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肥东之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一步,反思自己、找出差距,转变固有的僵化思维,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敢于担当、善于负责,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解放思想,不断展示青春、释放青春,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干部综合科 朱严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